网络工程系 贾美娟

作者: 时间:2015-04-23 点击数:

贾美娟,女,1976年生,工学硕士,讲师。中国计算机学会会员。2006年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计算机应用技术专业并获硕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为网络技术与信息安全、可信计算、无线网络等。任职以来在主讲《计算机网络原理》、《计算机安全技术》的基础上,还承担了《专业英语》、《C语言程序设计》等多门课程的教学工作,克服了新课备课任务量大、授课课时多的困难,很好地完成了教学任务。完成全日制学生近2000学时的授课任务,并担任5次近30名学生的毕业设计指导工作。辅导学生参加程序设计大赛并获得黑龙江省Flash类作品三等奖。是校级优秀课《计算机安全技术》的负责人。在此期间曾参加过中国科学院在哈尔滨工程大学举办的《全国信息化计算机应用技术》短期进修班、高等学校骨干教师培训班,完成学业并取得资格证,现在哈尔滨工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主持、参与校青年基金项目、校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校教学改革项目及省教育厅项目多项,并取得相关成果。正式出版的著作有《Linux网络编程--原理和实现》。论文《分层超级结点MP2P的资源分发》获大庆市第二十四届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奖论文类三等奖,申请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余。在包括电子学报、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计算机科学等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2篇被EI索引,2篇为中文核心期刊,1篇为国家一级刊物。

科研成果:

(一)学术论文:

1、2008-3-20,《基于LMI非线性不确定时变时滞系统鲁棒H∞控制器设计》,《大庆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独撰。

2、2008-4-15,《一种基于聚合度的动态分层路由协议》,《电子学报》,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四名。

3、2010-10-1,《基于数据库的医院微生物系统的设计与实现》,《电脑学习》,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二名。

4、2010-11-10,《三维可视化安全态势感知技术研究》,《大庆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一名。

5、2012-4-18,《态势感知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研究》,《科技创新与应用研究》,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一名。

6、2012-4-4,《网络安全关键技术研究》,《信息技术》,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二名。

7、2012-8-21,《基于改进模拟退火的优化K-means算法》,《计算机工程与应用》,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三名。

8、2012-9-27,《分层超级结点MP2P的资源分发》,《哈尔滨工程大学学报》,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一名(EI:20125015787005)。

9、2012-11-25,《一种基于信任值的分类属性聚类算法》,《微型机与应用》,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四名。

10、2012-12-15,《基于人工鱼群的优化K-means聚类算法》,《计算机科学》,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二名。

(二)获奖论文:

论文《分层超级结点MP2P的资源分发》获得庆市第二十四届自然科学技术学术成果论文类三等奖,本人为第一名。

(三)专利:

申请2项实用新型专利,已授权:

(1).计算机控制下的抽油机数据无线采集系统,专利号:ZL 2012 2 0391191.5;

(2).计算机控制下的红外遥控步进电机,专利号:ZL 2012 2 0391178.X。

(四)承担科研项目:

(1).《网络安全态势评估体系的研究》(11553001),黑龙江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项目,主持人;

(2).《态势感知技术在网络安全中的研究》(10ZR03),大庆师范学院青年基金项目,2013年5月结题,主持人;

(3).《应对规划在计算机网络安全中的研究》,大庆师范学院青年基金项目,2012年5月结题,第三参与人;

(4).《基于日志关联分析的网络入侵检测技术研究》,大庆师范学院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1年5月结题,第七参与人;

(5).《基于迁移学习的异质动态社会网络链接分析与预测》,吉林省教育厅科学技术研究“十二五”规划项目,第二参与人。

教学成果:

(一)学术论文:

1、2008-2-1,《基于ASP.NET的绘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电脑学习》,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三名。

2、2008-6-1,《PXE启动技术在计算机实验室的应用》,《电脑学习》,发表论文,两人合作,第二名。

3、2010-5-10,《基于虚拟机的网络安全实验平台的构建》,《大庆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二人合作,第二名。

4、2010-6-1,《浅谈个性化校园交易网站的设计》,《电脑学习》,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二名。

5、2010-8-1,《基于ASP技术在线考试系统的设计》,《电脑学习》,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二名。

6、2012-6-25,《虚拟机技术在计算机安全技术实验教学中的应用》,《计算机教育》,发表论文,三人合作,第一名。

7、2012-9-18,《网页制作中的CSS样式表》,《科技创新与应用》,发表论文,二人合作,第二名。

8、2012-11-10,《RSA算法研究及其计算技巧分析》,《大庆师范学院学报》,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一名。

9、2012-12-12,《计算机安全技术课程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改革的研究》,《教育教学论坛》,发表论文,四人合作,第一名。

(二)获奖:

黑龙江省第二届计算机应用作品竞赛多媒体类三等奖

(三)承担教改项目:

(1).《虚拟机技术在计算机安全技术课程中的应用研究》(JY1119),大庆师范学院教学改革项目,2013年5月结题,主持人;

(2).《ASP.NET自封闭网络教学改革研究》(JY1123),大庆师范学院教学改革项目,第四参与人。

(四)出版物

2012-6,《Linux网络编程--原理和实现》,东北林业大学出版社,专著,三人合作,第二名。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