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热议教代会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21-03-04 点击数:

3月4日,学校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召开,会议明确“十四五”时期学校的定位目标,部署2021年工作安排,极大鼓舞了全校教职工对学校发展的信心,凝聚了思想共识,提振了队伍士气。

会后,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认真组织教师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畅谈心得体会,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教代会精神为指导,以扎实的作风、昂扬的斗志和有力的举措,为学校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党总支书记 徐媛

乔志和校长所做的工作报告求真务实、振奋人心、催人奋进,让我们更加明确了学校的发展方向和建设目标。徐克明书记重要讲话提气振奋、提神聚焦、提劲实干,更加明晰地方特色应用型示范高校发展之道,激发全校教职工创业实干斗志。作为二级学院党务工作者,我们将继续持之以恒,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定力、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既科学遵循教育教学规律,又充分激发师生创新潜力,以内涵建设为中心、以综合改革和条件建设为支撑,主动融入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精心组织落实好队伍建设、质量提升、特色发展、产教融合等重点工作任务,努力为我校开创特色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新篇章做出应有的贡献。

网络工程系 邵国强

这次教代会是一次总结经验接续奋斗的大会,对我校的面临的形势、办学定位、格局理念、砥砺转型、着地落实、政治建设、未来发展方向都给出了明确的论述。教职工找准了方向,鼓足的干劲,卸下了包袱,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准备在新时期建设新庆师的道路上一往无前,永不止步。作为教学一线教师,教学和科研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争做教学促进科研科研反哺教学的双向教师。努力打造与时俱进的课程,铸就经得起考验的王牌专业,形成凝心聚力的教学和科研团队,出色的完成学院、学校的各项任务。

公共教研室 王秀琴

乔志和校长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期间尤其是2020年全体庆师人顽强拼搏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提出了学校“十四五”总体发展目标和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作为公共计算机基础教育的教师,在新的形势更应该积极探索教育规律和民族教育发展的新模式,因材施教,注重应用型素质教育,打造新型大学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体系和新型计算机通识教育课程,提升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研究水平;完善计算机与其他学科交叉融合,培养学生计算思维能力为导向的教学内容改革;推动“人工智能、智能制造、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区块链”等信息技术与计算机基础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课程思政建设、一流课程建设、教学资源建设。

计算机实验中心 孙涛

在全国两会召开际,在春暖花开三月时,学校八届三次教代会胜利召开。乔校长作的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了“十三五”以来以及2020年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和主要任务,充分体现了学校领导班子对庆师发展的长远谋划和精心布局。2021年是学校发展建设的新起点,新的办学体制、新的五年规划、新的发展阶段承载了师生员工更大的愿望、更高的期待、更多的要求。怎样跟紧发展的步伐,更好的更快的提升自己,在这改制时期如何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是我们每一位教职工都应该思考的。作为一名党员,我将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立足本职工作,锐意进取,勇于担当作为,为学校开创地方特色应用型示范高校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 许有军

学校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是在“十四五”开局之年加快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一次重要会议。通过认真学习乔志和校长工作报告和徐克明书记讲话,我们认识到“十四五”是学校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年,明确了学校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向内涵发展加速转变,立足新理念新格局,为建设现代化新龙江提供更加有效的供给和服务,加快学校发展建设步伐。我们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软件工程系 李欣

认真研读了乔校长工作报告和徐书记讲话,非常激动和振奋。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学校近五年来取得的成绩,从中我们看到了庆师人的奋斗身影,看到了学校的砥砺前行。通过学习,指明了我们今后努力的方向,深受鼓舞。学习过后我有以下几点体会:一是学校坚持人才强校,让我感到学校的师资更强了,水平更高了,青年才俊更多了;二是学校出台了多个有分量的激励机制,必将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相信这次教代会是一次凝聚共识、集聚智慧与力量的大会,必将加快推进我校“应用型示范本科院校”的建设。

数字媒体技术系 安源

全体教职工对我校3月4日召开的第八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进行了认真学习,并进行了积极的讨论。报告语言精炼,政治站位明确,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想深刻、内涵丰富,体现了宽广的视野和深遂的战略眼光,具有很强的前瞻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战略纲领,也是我们的奋斗目标。我们对学校的教改和科研方面工作进行了认真研究和讨论,明确了接下来的工作中心和重点。充分认识到做好学生教学工作使命之崇高、责任之重大,必须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目标,为学校“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