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校企合作专题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7-04-29 点击数:

4月26日下午15:30,我校在主楼7楼会议室召开与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开展校企合作工作的专题研讨会,科研处周丹处长主持会议,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马英瑞带领师生40多人参加本次会议。来自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的两位专家分别是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发展部陈绍辉副主任和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北京分公司王春伟工程师。

会上,首先周丹处长介绍两位专家,王春伟高级工程师,油田公司信息技术专家,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2016年“十大信息杰出青年创新人才”获得者;陈绍辉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科技发展部副主任,负责公司科研项目、技术革新项目组织实施以及知识产权管理工作。

陈绍辉副主任介绍了大庆油田信息技术公司的业务发展状况、发展战略、业务规划以及人才需求等方面做全面介绍,重点介绍五类信息化业务,具体包括有线无线数据传输、数据采集、软件开发、油田信息资源维护、油田企业网运维、油田生产物联网等核心业务。目前在云平台开发与应用、大数据挖掘与分析、信息安全研发与服务等方向有大量的人才需求,并且急需精通Java、.net语言编程的软件设计师和软件开发工程师。

油田公司信息技术专家王春伟工程师针对“网安天目”数据泄漏防护产品体系做了全面介绍,在“云、大、物、移”的全新数字化经济时代背景下,对公司产品特色做出深入介绍,并对我院计算机专业学生人才培养以及对学生们的学习方向和学习方法提出很好的建议,参会师生受益良深。


本次会议就软件开发的需求领域及开展合作的可行性与师生进行探讨,周丹处长在总结中指出,校企合作是推动高校创新型和技能型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也是深化学校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通过本次研讨会希望能推动学校校企合作工作的深入开展。会议结束时,有1名学生自荐到该公司进行实践锻炼,参与项目开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