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志愿行 • 共筑中国梦

作者:徐媛 时间:2018-10-18 点击数:

2018年10月18日,由黑龙江省残疾人联合会、黑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联合主办,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承办,大庆油田残疾人联合会、大庆油田有限责任公司人事部参办的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大庆石油科技馆和大庆师范学院举行。为了增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的意识,充分发挥大学生自身的知识优势和专业特长,更好的帮助他人服务社会,计算机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全体成员积极投身本次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的志愿服务。

17日下午,第七届黑龙江省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在大庆石油科技馆拉开帷幕。竞赛包含黑龙江省十三个市及大庆共有十四只代表队前参赛,共计350名参赛选手。此次大赛项目分为信息技术、生活服务、美术专业及手工制作四大类,共计18小类。在本次大赛中,志愿者的主要工作以服务参赛选手展开,他们在比赛现场中全力帮助选手,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选手带来温暖与便利;赛后,全面清洁比赛现场,为大赛提供了干净、舒适、温馨的环境,践行了我院志愿者协会“奉献、友爱、互助、学习、进步”的宗旨。

本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提升残疾人培训的有效性、实用性和就业素质,同时让参与志愿活动的同学们深入了解残疾人的就业及生活。志愿者们通过贴心周到的服务,认真务实的态度,团结互助的精神,真正阐释了让爱变为力量的含义。从选手们的激烈角逐的竞赛精神中,志愿者们更深刻体会无畏挫折,勇往直前的含义,这份爱心将继续传递!

撰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审核:徐媛

摄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