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入学教育

作者:徐媛 时间:2018-09-08 点击数:

为了让新生更快适应的新环境,适应新的学生和生活,顺利、平稳有效地实现从应试学习到自主学习的转变。2018年9月8日,我院在系楼113教室举办新生入学教育。党总支书记徐媛、团总支书记李雪靖、辅导员张宇以及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伊始,张宇老师向全体2018级新生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张宇老师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真实案例,从大学学业、集体生活、人身安全、个人生活等方面对大学生安全纪律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希望同学们树立综合安全的理念,自觉提高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做到遵纪守法、和谐相处、健康成长。一要明确校训校规,注重课堂纪律、考试纪律,在创新创业的大环境下注意把握社会安全问题;二要树立集体意识,尤其在宿舍生活中学会换位思考,安全用电,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三要加强自己安全意识,抵制校园贷款,学会积极的社会交往。最后由党总支书记徐媛为大家作出总结,并呼吁同学们服从学校管理、严格要求自己、刻苦学习技能本领,从而在大学度过无悔的青春岁月。

通过此次新生入学教育,不仅让同学们更加了解我们学校,而且也为新生们对未来的大学生活与学习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有利于学校对新生的管理。

撰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审核:徐媛

摄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