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总支工作职能简介

作者: 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团总支各职能部门开展活动、行使职权,必须以此为准则,做到职权明确合理、团结合作、富有成效。

团总支副书记

1、协助团总支书记全面负责团总支工作,参与管理学生会的日常事务。

2、关心全体成员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听取广大学生的意见和要求,定期向团总支书记汇报情况。

3、团结各部门、各成员,及时发现、解决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矛盾,加强整体的凝聚力,以利于工作的顺利且有效的开展

4、监督和指导各部的工作。

5、配合团总支做好团员队伍的建设。

团总支党建部

职能:

1、负责检审学生们的入党申请

2、对党部材料的归纳和总结

3、协助学院领导完成学生们的入党工作

团总支组织部

职能:

1、负责团员发展,团籍管理。

2、协助团总支书记组织团活工作。

3、协助团总支副书记搞好团费收缴工作及其他日常工作。

团总支秘书处

职能:

1、负责学院活动的准备通讯工作

2、统计学生的个人信息

3、协助老师做好会议记录及各种会议准备工作

团总支宣传部

职能:

1、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和上级组织的有关文件或会议精神,抓好经常性的宣传报道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

2、协助编辑院刊,管理相关资料、文稿和文件。完成上级或团总支交付的其他工作,定期提交工作计划和总结

3、配合新闻中心部的相关工作。

团总支策划部

职能:

1、负责各项团学活动项目的定位与策划报告的撰写;

2、负责团学活动的创意与推广策略的制定;

3、制定各个阶段的推广计划,制订相应的推广策划方案;

4、根据团总支有关工作的要求,实施各项活动方案及措施;

5、负责管文形象宣传,与各部门的沟通与协调工作;

社会实践部

职能:

1、负责开拓学生每年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给学生提供走出校园、了解社会的机会,在实践中实现“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

2、组织和引导大学生走向社会,参与各种社会实践活动,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能力,促使他们在实践中增长知识、能力。

3、负责对各系团总支开展大学生社会实践活动的指导、考察与评比。

4、深入社会,与部队、企事业单位、社区街道办等建立良好的合作关系,积极拓展社会实践阵地。

心理协会

职能:

(1)开展各种形式(如展板、横幅、心理书签、杂志、网络、心灵驿站等)的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活动。

(2)解决同学们心理上的各种不适。

(3)保持与其他部门的交流与联系,实际的解决同学们的心理疑虑与困惑。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