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亦温暖,暖流爱相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共青团开展元旦、春节期间“青春暖流·情暖学子”主题志愿活动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1-15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续深入推进“我为青年办实事”实践活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共青团于元旦、春节期间开展“青春暖流·情暖学子”主题志愿活动,为需要关爱的群体解决生产、生活和学习中的实际困难,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

青春暖流.温暖留守儿童

为营造儿童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我院开展了“关爱留守儿童,冬季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活动现场,计算机学院的志愿者们将书包、文具盒等学习用品送到孩子们的手上。询问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健康情况,并鼓励他们以乐观向上的精神战胜困难。孩子们纷纷表示充分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并会带着这份温暖不断前行。

心得

张可新

作为一名大学生,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可以说志愿者服务给了我最好的锻炼机会和实践舞台。突出的感受就是经过志愿者服务平台,眼界更加开阔,心灵更加清纯透彻,对奉献过程中得到的欢乐感受也更加深刻。

青春暖流.温暖农民工子女

在“关爱农民工子女,冬季送温暖”志愿服务活动中,我院志愿者通过集中走访慰问的方式为农民工子女带来温暖。他们为农民工子女送去了爱心字帖、学具、钢笔、作业本和营养牛奶等慰问品,同时,志愿者们开展了许多文体活动以及自护教育,提高孩子们的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让孩子们充分感到温暖。

心得

周薇

假期我校开展了志愿帮扶活动,我志愿参加了此次活动,成为了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在面对着一群孩子时,他们可爱的笑脸真的十分治愈,让我投入其中。未成年人是国家未来的雄厚力量,少年强则国强!我们要在他们成长成才的道路上为他们指引正确的方向,为他们建立健全的身心,为他们树立完美的榜样。

青春暖流.温暖抗疫人员子女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我院志愿者们与防疫一线医务人员家庭取得连线,向每位“逆行者”表达了敬意,并详细询问了各个家庭的生活情况和医务人员的个人状况。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引导孩子们用画笔画出自己心目中的“白衣天使”,并为他们制定了一份寒假学习计划表,希望孩子们可以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假期生活。在志愿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亲切合照,同时祝愿医护人员早日凯旋。

心得

李云燕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第一次参加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在新形势下,各种新事物层出不穷,身为新时代的大学生要学习新事物接受新理念,结合自身的工作服务群众,提高自己、丰富自己的同时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更高效的服务群众.

青春暖流.温暖快递人员子女

我院针对快递从业人员子女的学习和成长需求,结合志愿者们的特长和优势,组织开展辅导志愿服务活动。从小学到高中,从语文、数学、英语等主要课程,到计算机、乐理、心理学等特色课程,志愿者们可谓“各显其能”,全力关爱孩子们的学习,同时他们也为孩子们准备了图书、文具、防疫防寒物资等暖心的冬季礼物。

心得

刁灿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我参加了2022年元旦、春节期间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我的工作是为快递从业人员子女送去温暖,给孩子辅导功课以及疏导他们的心理,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此次的活动让我从志愿服务过程中得到了快乐,个人能力也得到了全面的提升。

青春暖流.温暖困境儿童

佳节未至,暖意先至。为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困境儿童的良好氛围,我院志愿者为困境儿童送来社会的关怀与温暖。在走访慰问过程中,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送去浓浓的爱意和情切的关怀,并为他们送上羽绒服、学习用品等“暖冬大礼包”。志愿者与孩子们一起唱歌、许心愿、吹蜡烛、吃蛋糕,气氛热闹温馨。孩子们纷纷表示,一定会努力学习,不辜负哥哥姐姐们对他们的关爱和期望。

心得

余震龙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很荣幸在2022年的元旦、春节期间参与了共青团送温暖“青春暖流行动”志愿者服务活动,这次活动中,我们主要开展了对儿童的帮助,看到他们的笑容,我感觉很幸福很快乐。在志愿活动中,我体验到了送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快乐,我认识到服务社会,帮助他人不能流于形式,而是要发自内心,要用真心去关爱需要帮助的人。哪怕是一句温馨的话语,一个关爱的手势,都能给予人温暖的感觉, 因为爱心最具魅力。

本次元旦、春节期间“青春暖流行动”活动,暖流不仅流进了弱势群体的心里,也流进了志愿者们的热血中。计算机学院的青年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他们将会用他们的双手、用他们的热诚,为更多需要关怀、需要帮助的弱势群体办更多的实事,帮助他们渡过难关,过一个欢乐、平安、祥和的节日。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刘钰渲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