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劳动,共促成长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劳动的青春最美丽”主题活动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五月是温暖的季节,

五月是青春的季节,

五月是山花烂漫的季节,

五月,也是最光荣的劳动者的季节!

劳动是神奇的,

劳动是伟大的。

劳动者用勤劳的双手和智慧,

编织了这个五彩班斓的世界,

创造了人类的文明!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重要指示精神,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践行,提升学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弘扬铁人精神、劳动精神,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深入参与到劳动实践中去,将“劳动光荣”的观念融入教育教学各方面,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2022年5月1日-5月7日开展了“劳动的青春最美丽”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劳动是生活的基础,是幸福的源泉。没有挥洒过劳动的汗水,没有体味过劳动的艰辛,就很难真正理解劳动的内涵、珍视劳动的价值。作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这是一门必要的课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也要将这份美德传承下去。活动初期,为让同学们了解五一节的由来、意义,各班组织学生观看了中国各年代的劳模,以培养同学们热爱劳动的良好品质,同时组织开展线上视频会议,以PPT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劳动人民的奋斗生活,让同学们明白了不论何时何地,社会的每一点进步都凝聚着无数劳动者的默默奉献,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要靠全体人民的劳动、创造、奉献。同学们表示要以实际行动,从自我做起,积极参加劳动,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学生中弘扬劳动精神,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懂得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长大后能够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线上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加入了劳动队伍,在寝室、班级、系楼纷纷留下了自己的汗水。在活动中,同学们分工明确。通过这次劳动,让学生们体会到了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同时也体验到了保洁人员劳动的艰辛,更深一步体会了“苦尽甘来”的涵义。

更有同学们利用课余时间,紧紧围绕“劳动的青春最美丽”主题,自己动手、动脑、绘画、制作出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同学们纷纷表示我们不能就此停住脚步,我们会把劳动当成一项长期的、必需的、自发性的任务和要求,作为一个大学生我们不仅要在学习上刻苦钻研,更应该在生活上严格要求自己,争当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真正做一个无愧于父母、无愧于祖、无愧于时代的人!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在忙碌中感受到了劳动的快乐,体会到了劳动的辛苦与意义,实现了自我价值,寻找到了平凡生活中的点滴快乐。于劳动中,同学们体悟到了生命的内涵,创造青春的价值。今后的日子里,大家必将做一个热爱劳动的优秀学子,让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我们身上发扬光大!

审核:杨小丽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