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读书文化月活动开始啦!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4-29 点击数:


在中华文明的长河中,不管是书籍、文明还是它们背后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将它们传承下去并发扬,是历史赋予当代人不可推卸的责任与使命。阅读是获取知识陶冶心灵的行为,也是最有效的文化传承方式;是铸就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前行的精神食粮,更是我们奔向民族复兴与文化自信的灯塔航向。

为深入开展“读书文化月”活动,进一步激发我校学生读书热情,引导学生育德励志、启智明史、提高素质,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不断增强校园文化的人文底蕴,努力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在“世界读书日”到来之际,计算机学院特举办了“读书文化月”之讲故事大赛活动。由于疫情原因,此次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

参赛同学自选故事,

故事内容主要涵盖红色文化、抗疫故事、铁人精神等,

同学们以拍摄视频方式讲述故事内容。

经过层层筛选,

最终10个优秀作品脱颖而出!

本次活动将在全校评出前六名,

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快来为你喜欢的作品投票吧!

审核:杨小丽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