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承铁人遗志,再创庆师辉煌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组织学生参与铁人纪念馆云参观、云讲述活动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4-14 点击数:

为弘扬老一辈创业人的优良传统,继承“铁人”吃苦耐劳的优良品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2022年4月13日组织学生积极参与铁人纪念馆云参观、云讲述活动。我院2020、2021级学生跟随直播走进纪念馆,共同回顾艰苦创业的峥嵘岁月,缅怀铁人的崇高风范,从铁人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

在解说员的引导下,同学们瞻仰铁人王进喜遗物、观看照片和影像资料,重温了他47年短暂而不平凡的人生。哪怕是隔着屏幕,大家也被铁人王进喜生前“有条件要上,没有条件创造条件也要上”的艰苦奋斗精神所感染;被他不顾伤痛,用自己身体搅拌泥浆压住井喷的奉献精神所震撼;被他“宁肯少活二十年,拼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拼搏精神所鼓舞。一个个动人故事直抵人心,引发了大家强烈共鸣。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铁人”这位传奇人物,他在我们的民族精神中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在铁人精神的感召和激励下,自强、自信、自尊、自律,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努力。“我们争的不是自己的一面小红旗,我们要争的是全国这面大红旗”,“讲进步不要忘了党、讲本领不要忘了群众、讲成绩不要忘了大多数、讲缺点不要忘了自己、讲现在不要割断历史”……,他的每一句话,无不显示出他的博大胸怀、彰显出他的高贵品质,这种铁人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

云直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撰写了参观铁人纪念馆的心得体会。铁人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永远是激励中国人民不畏艰难、勇往直前的宝贵精神财富。大家表示,一定会结合自身实际学习铁人不畏艰险、勇于担当、艰苦朴素、关爱他人的精神和品质,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不断引向深入,精益求精,再创佳绩。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宋冰柯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