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尽心,俭为本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0-31 点击数:

培养同学们自觉养成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绿色低碳生活习惯,增强计科学子爱粮、节粮意识,培育崇尚节约的校园文化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团日活动。

一、开展“科学饮食,告别浪费”主题班会

“人不得夜食,夜勿过醉饱”是孙思邈千年前的总结,“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是李绅千年前的慨叹。如今的我们生活在春风之中,未曾感受过饥寒交迫的困苦,就更加应该珍惜每一粒粮食,科学健康饮食保证身体健康。

为了更好的向同学们宣扬科学饮食,告别浪费的思想,我院以班级为主体开展班会活动。班会形式内容丰富,树立了我院爱粮、节粮的良好风尚。

二、关注食品安全的心得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的质量决定了人类生命的质量,食品安全的重要性也是此次活动的重点内容之一,此次主题班会为大家科普了食品安全的相关知识,并就饮食习惯给出了切实的建议。计科学子们展开思考探索,纷纷写下了自己对食品安全方面的心得体会。

三、绘制主题手抄报

    文以载道,画以传情。活动中,同学们运用手中画笔描绘出他们的感受一幅幅精致画作展现出本次团日活动对同学们的深刻影响下面让我们一起欣赏他们的画作吧!

惜一粥一粟,享一口一福,粒粒不易,望君珍惜。勤俭节约不仅是个人良好素质的体现,更是对我国传统美德的继承和弘扬此次团日活动让计科学子了解到粮食对一个国家发展的重要性,树立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思想观今后计科学子会积极践行绿色生活方式,大力弘扬艰苦奋斗精神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可靠接班人。(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