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晖行动 传递温暖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青年志愿者为老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03 点击数: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一直以来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当前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具有深刻内涵。关爱老人,照顾老人,是新一代大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孝亲敬老传统美德,积极营造养老孝老敬老社会氛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动员组织青年志愿者,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开展“金辉行动”助老志愿服务项目活动。


一、开展助老志愿服务项目

活动期间计科学子积极响应活动号召,弘扬优秀中华传统美德,主动探访自家周围的老人,面向生活困难、失能失智、高龄独居等老年人群体,教他们使用智能手机,帮助他们出行,为他们打扫卫生,替他们代买物品并陪伴他们。拉近了青年人与老年人之间的距离,以真心温暖了真心。

此次活动中计科学子在给老人们带去温暖的同时,也让他们深深体会到老年人的不易,同时也提高了他们敬爱老人,帮助老人的自觉意识,服务老人也成为了他们彰显价值的重要体现。

二、开展“一对一”长期结对服务

面向校内老年人群体,以退休老专家、老教授、老党员为重点,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也开展了“一对一”长期帮扶计划,从实际生活中解决老年人无法解决的问题,关心他们的日常休闲娱乐活动,跟他们一起晨跑、探讨如何正确使用健身器材、规划锻炼时长......同时,大学生志愿者也向专家教授请教了一些职业规划、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知识技能,从老党员那听党史、听他们讲述自己在部队的经历以及参加战争、保卫国家的红色故事,老年人为青年人上了生动的一课。

此次活动,促进了老年群体向青年群体的融入,也让当代青年群体了解到老年群体所面临的一些困难,达到全民共处新时代,共同紧跟新思想的美好愿景。同学们也表示,希望这个活动可以一直进行下去,共同传扬爱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通过“金晖行动”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的突出表现让我们感到关爱老人不单单只是一句话,他是夹杂着真挚关心和爱心的真实实践活动,只有切实的融入老年群体,了解老人们的真实生活情况,真实生活处境,才能从根源上解决老年群体问题。

    身体力行践行金晖助老”,精诚所至、精益求精、精神永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青春力量。(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