增强保密意识 筑牢安全防线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树立安全保密意识”会议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子曰:“乱之所生也,则言语以为阶。君不密则失臣,臣不密则失身,几事不密则害成。是以君子慎密而不出也”,这句话道出了保密的重要性。

保密意识永存,国家安全不朽。为进一步提升广大学生的安全保密意识,增强保密观念,加强保密法律知识的普及和宣传教育,引导学生主动维护自身的利益,提高自我防范能力。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各班组织线上主题班会,此后刘烁老师以会议的形式为同学们播放保密宣传片,并再次强调保密的重要性。

各班通过开主题班会向同学们讲述了“什么是国家秘密”“为什么要保密”“发现泄密隐患,怎么办”等保密小知识,让同学们意识到保密大到保守国家秘密,小到保守个人秘密,看似遥远,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一言一行都不能大意。同时,各班还围绕“增强保密意识,严明保密纪律,养成保密习惯”这一主题进行了保密宣传知识竞赛活动,同学们十分热情并踊跃报名参加。

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的基本义务,为了更好的普及保密知识,提高保密意识,讲好保密故事,传承保密文化,筑牢保密思想防线,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展开了“听保密故事,写保密感悟”的征文活动。以下是各的部分优秀征文展示:

除此之外,为了更好地进行保密宣传教育工作,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还开展了手抄报征集活动。同学们纷纷以“保密宣传教育”为主题绘制了手抄报,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从思想上深刻地认识到新形势下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言行上逐步养成了保密习惯,提高了保密意识。

次保密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使计科学子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密宣传教育的重要性,提高了保密认识,充分地认清了信息化条件下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同学们纷纷表示:会不断强化对保密法知识的学习和运用,树立“人人保密、时时保密、处处保密”的良好意识,为校园的稳定、国家的安全提供坚实的保密保障。(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