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新力量 开启新征程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秋季学生会成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10-25 点击数:

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为报效祖国奠定坚实基础。为加强学生会队伍建设,提高全院学生会成员的综合素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开展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学生会成员培训会,会议围绕精神传达、学联历史、规章制度、作风建设、党史学习、宣传技能培训等方面开展。

一、学生会骨干培训

此次培训会,主题围绕把握时代主题、勇于自我革命、服务同学成长,向各位学生骨干讲解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和深化学生会改革等内容。强调各位学生骨干要着力提高同学满意度、提高大局贡献度、提高社会认可度。

会上指出,对于学生会改革,学生骨干应该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建立述职评议制度,做到打破小圈子、选出真骨干、培育大情怀,为大家树立起有朝气、有活力、清新阳光的组织形象。宣讲人结合相关案例,为同学们讲解了“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工作规定,作为学生骨干要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信念、勤勉务实做事、营造平等氛围、摒弃庸俗习气,成为新时代更有朝气、有活力、清新阳光的学生会。

二、学生会工作人员培训

会上,针对学生会近期重点工作提示对2022年秋季学期学生会组织工作人员进行培训讲解。强调要严格落实学代会制度,严格按照计划和规范在今年内召开学代会。会上指出,要深化学生会改革和学生会工作人员队伍建设,在相关团委指导下完善相关机制防范化解学生会领域的风险。

未来的道路是星辰大海,是荆棘从生。时刻要懂得警醒自己,审视自己,要有明察秋毫的本领和永不妥协的精神,花繁柳密处能拨开方见天日,狂风骤雨中能站稳脚跟,要时刻铭记学生在前,学生干部在后,不忘学生本分,才是学生干部初心,牢记学生干部责任,才是使命所在。

通过开展此次培训会,使学生会成员深刻的认识到要不断强化自身的素质,着力从严治会,改进工作作风,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使学生会的队伍作风更加严实,作用更加彰显。不忘初心,保持热爱,砥砺前行,总结归纳工作经验,更好的服务于计算机学院全体师生,为我院打造召之即来,来之则战,战之必胜的学生骨干队伍而努力。(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