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主题班会与升旗仪式来啦!

作者: 时间:2023-03-01 点击数:

     春风浩荡吹十里,少年归来倚青松。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带着满心的欢喜来到大庆师范学院,走进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大门,我们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计科学子”。初来乍到的新同学们对于将要到来的校园生活充满期待与喜悦。为让新同学们更加了解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大庆师范学院举行以“开学第一课”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同时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也开展了“开学第一课”主题班会。

      一、开学主题班会

  2月26日,辅导员刘烁老师就卫生防护、学风建设、宿舍要求等方面展开会议。会上,老师强调健康的身体是学习的本钱,尤其是在最近甲型流感来势汹汹的情况下,更是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学习方面,对学生们提出新希望、新要求、新建议,希望同学们尽快收心回归到日常的校园学习生活中,从点滴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行为习惯,明确目标,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全力拼搏,成就出彩人生。关于宿舍问题,老师说大家来自五湖四海,难免有文化差异,但希望各位同学友好相处,在互帮互助中共同进步,共同成长,为大学生活留下美好回忆。

    雄鹰欲飞须知天地广阔,游鱼将行才道滩险水急。此次班会后,同学们更加了解了大学生应展示的风彩,明白只有团结互助,勤奋学习,才能让大学生活没有遗憾,并且励志做自强不息,臻于至善的“庆师人”。

         二、开学第一课暨升旗仪式

   寒风烈烈挡不住春意蓬勃。迎接着新学期第一缕晨光,操场乐声响起,同学们踏歌而来,奔赴一场青春之约。在同学们的注视下,五星红旗在庄严热烈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北风呼啸,红旗烈烈作响。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唱响国歌,风中飘扬的是歌声,胸口中跳动的是滚烫的爱国心。

   大庆师范学院校长乔志和发表讲话,讲话中回顾了2022年一路走来的艰辛与不易,表达了对全体师生的奋斗奉献的由衷感谢和对新同学的热烈欢迎。从战“疫”的成功方面,说明大学生的流动性强,希望在校学子们做好个人卫生防护,鼓励同学们加强体育锻炼,保障身体健康。努力学习铁人精神,实现自我价值,完成自我超越。号召学子们将自己的青春奉献在祖国发展的伟大进程中。


       青年以身为笔,热忱豪情为墨,以青春之名,书写时代新篇。此次升旗仪式让计科学子思绪万千,篇篇章章是自信力,字字句句是爱国情。个人发展与国家未来紧密相接,在这片土地上绽放自己的青春之花。下面让我们一起看看同学们的升旗感悟吧!

 爱国之情的种子播撒在同学们的心中,需要以奋斗辛勤之汗水浇灌,使其生根发芽,开出绚丽的青春之花。青春之我们永远奋斗,胸怀千秋伟业,青年壮志不老,因使命在肩而勇毅,因报国为民而瑰丽。愿计科学子能为光明未来不断努力,为祖国的繁荣昌盛不断奋斗。青春力量永不枯竭,青春情愫永远热烈。在新的一学期里,自信至上,如愿以偿,一路向前,踮脚向阳。(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