谆谆教诲 伴我前行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班会

作者: 时间:2023-03-13 点击数:

春华融融,希望随风伏山而过,我们迎来了生机蓬勃的三月。三月蕴含着蓬勃希望,三月昭展着奉献担当,为推进志愿服务文化建设,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同时使防诈知识深入学生内心,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开展系列主题教育班会活动。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劳动教育主题班会上,刘烁老师从三月是学雷锋活动月讲起,带领同学们回顾学院已开展的各项劳动志愿服务工作,并对同学们的积极参与,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宽广的心胸积极参加接下来的志愿活动,为自己的大学生活留下关于奉献的美好回忆。

为了提高学生们对于心理健康的关注意识,掌握自我调适的能力,刘烁老师展开以“面朝大海,才能心暖花开”为主题的心理班会。大家来自各个地方,就像不同种类的树木在不同的情况下长势就不同,而心理状态就是树木的根,唯有根深才能树大。刘烁老师教导大家要学会合理宣泄情绪,并详细讲述了不同环境下如何正确宣泄情绪,最后老师祝愿同学们都能有一个积极愉快的校园生活。

“心中常警醒,防诈自然行”。防诈骗主题班会中,苏鸿鹏老师为同学们描述多种新出的诈骗情境意在提醒学生目前诈骗手段之多,花样之新。苏鸿鹏老师教育同学们面对未知短信,来电,链接时要保持慎重与冷静,并表扬了防诈意识较强的同学们。最后希望大家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防诈意识,时刻警醒自己。

此次班会,同学们明白了志愿劳动服务是人生一笔宝贵的财富,并纷纷表示愿意积极参与未来的各项志愿工作中。同学们领悟到阳光开朗的心态的重要性,励志做身心健康的计科学子。最后同学们签署了防诈骗协议书,表示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增强防诈意识,冷静面对诈骗。

   愿计科学子,赤子之心,永远热烈。韬光逐薮,循梦而行。含章未曜,向阳而生。(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