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铁人精神 接续奋斗薪火|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铁人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5-24 点击数:

为扎实推进我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全省深化能力作风建设“工作落实年”活动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师生从大庆精神铁人精神中汲取精神力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5月22日在计算机楼306开展了铁人精神代代传宣讲活动。

宣讲会上,宣讲人冯全宇做了专题宣讲。他以饱满昂扬的激情,辅以生动的图片和视频资料,深情讲述了大庆石油会战的艰苦历程,介绍了铁人王进喜的生平事迹,鲜活地阐释了大庆精神铁人精神的丰富内涵,生动展示了以王进喜为代表的大庆石油工人为摆脱国家贫穷落后的局面,不怕牺牲,坚毅不拔的民族精神。宣讲会感人至深,催人奋发,让计科学子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此次宣讲活动结束后,学生倍感振奋,一致认为,“铁人精神代代传 ”宣讲报告会意义重大。铁人精神不仅是一种传统文化,更是一种现代社会必备的精神品质,它能使我们穿上铠甲,勇往直前,百折不挠。

全体学生一致表示,要强化价值引领,感悟精神力量,培养爱国情操。身在大庆学大庆,铁人身边做铁人,今后将以铁人王进喜为榜样,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养,知重负重、攻坚克难,永葆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斗争精神。(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