论百年精神,传青春力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2022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之理论普及宣讲篇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7-20 点击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上好“大思政课”,在社会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在观察实践中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按照学校上级和团中央《关于开展2022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的要求,结合实际情况和疫情防控要求,由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13名学子组成的“论百年精神,传青春力量”理论普及宣讲团,在学院团总支书记苏鸿鹏,2021级辅导员老师杨小丽的带领下,赴大庆市明湖社区开展理论普及宣讲活动。

赞冬奥精神,做新时代青年宣讲活动

北京2022冬奥会圆满落幕

奔赴过这场伟大的盛会

回忆冬奥时光,讲述冬奥故事

传承着青年一代的担当精神

引领更多的人

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冬奥会既是国家的冬奥会,也是我们平凡人的冬奥会。当我们看到运动健儿们在运动场上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时候,心里的那股自豪感便油然而生。

宣讲团的志愿者表示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呼吁新时代的青年们心系祖国、胸怀梦想、脚踏实地、不怕挫折,在奋斗中创造精彩人生,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百年的重要讲话精神理论宣讲活动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值此建团百年之际,我院宣讲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习领会共青团百年征程积淀的宝贵经验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

身为新时代新青年的我们,不应虚度光阴、碌碌无为,要在美好的青春年华去奋斗、去拼搏,绽放属于我们的时代光彩。身处在这个繁荣祥和的时代,我们是幸运和幸福的,因此我们更不应贪图享乐,要珍惜先烈们用鲜血换来的太平盛世,时刻谨记我们的历史使命和社会责任。

游戏环节

动物园里有什么特别版——中国青年有什么

当“逛三园”遇上“中国青年”,增长知识的同时也不失其趣味性。宣讲团成员踊跃参加游戏,现场气氛融洽。

猜猜我是谁(优秀冬奥选手,百年来优秀青年人物)

成员们积极踊跃参加小游戏,尽显机智与博学,游戏最后还收获了专属于宣讲团的精美小礼品

团成团,圈成圈,我们一起唱首歌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全体成员齐唱《歌唱祖国》,这一刻我们都是新时代青年,歌声经久不息,不仅仅在这片大地,更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吕春玲刘钰渲乔萍萍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