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防疫阻击战中的庆师计科学生志愿者!

作者:张宇 时间:2020-02-17 点击数:

今年的寒假因为疫情,不见了往日的喧嚣,也暗淡了节日的色彩,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带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虽不在疫情第一线,但是他们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投身到家乡疫情防控工作,为家乡疫情防控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用无私奉献担当青春使命,用自己的行动在这场战“疫”中发光发热。

李鑫,2016级计科二班班长,于2017年九月份确定为积极分子。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李鑫同学第一时间主动报名参与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对村里的往来人员进行登记,对外来人员进行身份核查等系列工作。帮助村里为这场“疫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陈红,2017级软件三班团支书,于2018年三月份确定为积极分子,当村里组织动员青年志愿者站岗对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时,她积极地报了名,主要负责防止外来人员进入,对来往人员进行例行检查。她说:“能成为这场疫情中数千万名志愿者中的一员,我很荣幸。”

高艺菡,2018级物联网班心理委员,于2019年九月份确定为积极分子在我院担任学生会体育部副部长一职,她通过新闻了解到这场疫情的严重性,在疫情爆发伊始就主动请缨参加村子的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帮助村民堵村口,给各户发疫情防控传单,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尽职尽责,共同守护自己的家园。

李佳蓉,2018级物联网班学生,于2019年三月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黑龙江省鸡西市鸡冠区人,在疫情开始期间,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陪同家人一起挨家挨户走访,每天帮助老师询问每个同学的身体状况,同时提醒他们做好相关防护。

杨欣宇,2018级计科二班团支书,2019年三月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得知村子要实施封闭管理后,杨欣宇第一时间到村委会请战,主动申请去防疫责任最重的村口的临时交通管制点值守。她每天按时到岗,认真对过往驾乘人员和行人进行体温检测,耐心劝返外地车辆,做好详细记录,尽职尽责守好村子的第一道关口。

倪世博,2018级网络一班班长,2019年三月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他每天严格按照工作要求和查验流程,对所有下道车辆驾乘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对外地车辆进行劝返,并认真做好登记工作,将自身的精力全部投入到防疫志愿工作中。

纪晓涵,2018级网络一班团支书,2019年三月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她毅然决然地投身于五常市防疫志愿服务工作中。她说“我也想为家乡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肖洋,2018级物联网班学生,2019年三月份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负责帮助社区人员在小区门口登记,疫情当前,她乐于奉献,不怕风险,甘愿为人民做出贡献,发扬模范带头作用。

这一群庆师学子,他们从不同人群中走来,在不同的地区,心中秉承着相同的志愿初心,以青春之名,谱写志愿华章。黑夜即使漫长,也阻挡不了曙光,这一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们用行动点亮志愿服务的光芒,致敬每一个平凡却不惧困难的志愿者。危难当头筑屏障,不负韶华担使命,在这个不平凡的春节假期,庆师学子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青春担当。危急之时,唯有担当方显忠诚,青春韶华,奉献终将成为最美的风景。

曙光在前,中国必胜!

撰稿: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审核:张宇

摄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团总支供稿)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