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印发《大庆师范学院考风考纪建设活动方案》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17-07-01 点击数:

各学院:

诚信既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需要,也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青年大学生是党和国家的栋梁之材,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是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是许多社会事务的管理者和参与者。目前大学生考试作弊现象普遍存在,诚信危机随之引起社会的广泛关注。为促进我校的学风建设,加强考纪教育,杜绝考试违纪,创建文明、公平、公正的考试风气,决定在全校学生中开展考风考纪专项教育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 加强考风考纪诚信教育工作。

各学院在广大学生中广泛开展考风考纪、诚实应考的专项教育活动,把学生诚信守纪作为对其思想品德教育的重要方面。通过宣传栏、展板、主题班会、考试警句条幅等形式,加大对考风考纪、诚信教育的宣传力度,时刻警示学生作弊将带来的严重后果。各学院可与学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

2. 加强考试规章制度的学习。

各学院要组织学生认真学习《大庆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通过考前动员会、自主学习、座谈讨论等形式,让学生了解、掌握考试规则及考试违纪的处理办法。教育学生要端正考风,严肃考纪,杜绝考试违纪、作弊现象。

3. 严格规章制度的执行。

各学院要从严监考,成立以党总支书记为组长的“考风考纪检查小组”,对违纪作弊的学生要严格按照《大庆师范学院学生违纪处分办法》的规定,在考试作弊的当天,各学院要提出处理意见,从严、从快处理,并在全校通报。

4.严格管理,加强考试环境综合治理。

各学院要加强学生的教育管理,教育学生合理安排时间,劳逸结合,按时就寝,严禁私自接电等违纪现象发生,确保安全。

5.做好个体学生的教育管理和服务。

个别学生临考前思想压力大,辅导员及班主任要及时做好“双困”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帮助学生解决生活上和学习上的困难,帮助学生树立信心,顺利通过考试。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