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入学教育(二)|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书记、院长面对面讲党课

作者:苏鸿鹏 时间:2022-09-18 点击数:


秋风清新,天色怡人。9月,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迎来了一批怀揣梦想的小萌新。为了提高新生的思想水平、政治觉悟、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于 1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媛和院长李宏博以线上的形式,面向我院全体新生进行了党史教育。

会上,党总支书记徐媛以抗疫精神为主题,用详实的史料、典型的事例,多方位地回顾了伟大抗疫斗争的艰辛历程,充分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担当,充分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充分展现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力量。抗击新冠肺炎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极大增强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凝聚力和向心力。天使白、橄榄绿、守护蓝、志愿红,这些奔赴在一线的工作人员将永远是我们心中的英雄。

自大庆市发生疫情以来,我院党员教师舍小家顾大家,积极投身到抗疫工作中去,他们众志成城,风雨同舟,坚定信心,共抗疫情,为我们做出了好的榜样。

李宏博院长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做有志有为的青年为主题,通过典型的事例,介绍了疆土之爱、人民之爱和文化之爱。讲述了东北抗联精神、战斗英雄、人民英雄杜国富的事迹,讲述了抗疫英雄钟南山、张定宇的事迹;还讲述了大庆精神、铁人王进喜以及传统文化、文学、思想、节日、戏剧、美德等,深深地弘扬了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主义主旋律,激发了同学们的爱国意识。


本次党史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了同学们的爱国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以及树立民族的自尊心与自信心。同学们决心弘扬伟大民族精神,积极成为理想远大、热爱祖国的人,成为追求真理、勇于创新的人,成为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成为视野开阔、胸怀宽广的人,成为知行统一、脚踏实地的人。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赵超越 赵超越

审核:杨佳琪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