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志愿先行——党员教师在行动-缪丽萍老师

作者:苏鸿鹏 时间:2022-09-17 点击数:

2022年8月28日21时起,全市实施7天临时性管制措施。为确保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歼灭战,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工党支部书记缪丽萍积极响应大庆市委和学校党委的号召,第一时间与阳光学府社区支部报到,加入到阳光学府社区学府郦城A区下沉党员志愿者的抗击疫情的队伍。

下沉服务中服从社区书记的安排,主要负责阳光学府社区学府郦城A区商服、围栏、小区的巡查以及人员劝导的任务,逐家商服入户登记,完成16户商服的扫街清底台账清查工作,参加两次蔬菜包搬运分发,及其它物资的分发工作。

在保证教学工作的前提下,缪丽萍同志承担了早6点到10点的小区巡逻工作。从8月30日第一天上岗至今,坚持每天6点钟上岗,认真对小区周边的围栏、小区内进行巡逻,对出楼遛弯的群众耐心劝返。9月3日小区出现阳性患者上升为中高风险地区,许多下沉志愿者由于单元有密接或次密接而被查封,暂时离开了抗疫的队伍,志愿者的人数骤减。此时她默默的承担起巡逻小组的组织和协调的工作,除完成巡逻劝导、在时间允许的情况下积极协助维护核酸检测、运送生活物资等工作。

缪丽萍同志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作为一名有28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代表,在疫情防控中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充分发挥教师的为人示范的作用。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