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有我 志愿先行|党员教师在行动-李浩源老师保卫大庆 守护大唐世家

作者:苏鸿鹏 时间:2022-09-21 点击数:

三尺讲台之上

他是可亲可敬的人民教师

教书育人 桃李芬芳

疫情来袭时

他是冲锋在前的教师志愿者

义无反顾  无所畏惧

他就是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

李浩源

2022年8月,疫情给大庆市民的正常工作生活按下了暂停键,这既是考验,也是挑战,既是学习,也是成长。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教师李浩源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快速有效阻断疫情扩散,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李浩源老师响应号召,第一时间投身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

     


勇担重任,他是最负责任的志愿者


       作为第一批投身防疫的下沉志愿者,他积极发挥表率作用,勇于担当,承担所在高新区大唐世家小区的志愿者小组组长,做好志愿者协调管理、配合临时党支部工作、居民思想协调工作。积极整理各项志愿者相关资料,对每一件事情都认真负责,兢兢业业,不怕苦不怕累,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即便时间长、任务重,他也坚持到最后,毫无怨言,保质保量地完成了组织交给的疫情防控任务。

      每天清晨6点李浩源老师就从家出门,再回到家的时候已是晚上7点,微信步数每天都稳居朋友圈前两位。居民遇到困难,他细心为居民解答,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得到了社区居民、物业工作人员的一致赞誉。并且他还在高新区开展本次疫情防控部署的会议上作为代表发言,为高新区各社区志愿者传授工作经验。


为人师表,他是一丝不苟的人民教师



作为计算机学院老师,即使志愿服务工作已经让他分身乏术、精疲力尽,但这丝毫没有影响他对学生的认真负责的态度。疫情以来,他认真学习相关疫情防控知识,利用直播课的方式教导学生们要做好自我防护。同时,为落实“停课不停学”的情况,李老师在家中迅速展开了线上教学的准备工作。为学生带来精彩的《创业基础》课程,李老师把生物钟调整为“晚睡早起”模式,几乎每天都奋战到深夜。考虑到同学们手边没有教材等相关资料,在进行素材的准备时,李老师把所需要理解的内容都以图片形式在课件中展现出来,并进行分析和讲解,力争打造出高质量的线上教学课程,而且在线上课程结束后还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作为一名高校教师的代表,在疫情防控中他以实际行动充分发挥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践行了教师为人师范的模范作用。

      育人讲台存日月,抗疫战场写春秋。为人师表,无惧乌云;敢为人先,志愿抗疫。李老师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奋力投身抗疫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责任与坚守,彰显着教师的高尚形象。让我们致敬所有在背后默默奉献的教师志愿者们!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