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跟党走 奋进新时代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师生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

作者: 时间:2022-10-16 点击数:

 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此次会议胜利召开,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按照学校要求,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认真组织全院师生通过电视、广播、网站、手机端收听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学院全体老师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收听收看开幕式直播结束后,二十大的报告在全体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着眼长远发展,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是振奋人心的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求真务实的战略举措。作为高校教师,教师们纷纷表示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作为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同学们纷纷表示要自觉自省自励、勤学明辨笃行,努力学习提升理论素养、严格要求掌握过硬本领、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将爱国情怀贯穿学业,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学院全体学生收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会直播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媛: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党的二十大于20221016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党的二十大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深刻内容,是每一位中国共产党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我深感自豪和自信,深受鼓舞和鞭策,更深知责任之重大、使命之光荣。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第一堂党课、第一堂政治必修课,努力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和思想理论水平,更要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下一步,我们要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好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摆上重要日程,研究制定学习方案、落实计划安排,周密部署、抓紧抓好学习宣传工作,在学院上下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主任许有军:10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京胜利召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系全体教师观看了党的二十大,二十大的报告在全体教师中引发强烈反响。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描绘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宏伟蓝图,提出了求真务实的战略举措。做为高校教师,我们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投身社会主义教育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软件工程系主任李欣:在新征程上,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用奋斗成就精彩人生,新时代中国青年大有可为,也必将大有作为。作为一名庆师教师,应当是当代园丁精神的践行者,会以自己的实际行动,立足本职,做一名有爱心、有责任心、有上进心的人民教师。

 网络工程系主任刘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召开。这是我们党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代表大会,将进一步明确未来党和国家的奋斗目标、行动纲领,并选举出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百年大党将意气风发踏上新的征程。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全国各族人民的紧密团结,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一定能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一定能实现。

 数字媒体技术系主任安源:在今后的工作学习过程中,数字媒体技术系教师会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将中国共产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实处,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做好本职工作,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公共计算机教学部主任贾美娟:我们坚信,党的二十大必将掀开党和国家历史发展的新篇章,也将进一步为中国科技创新事业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指明方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发动科技创新的强大引擎,驱动“中国号”巨轮向着世界科技强国不断前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

 学生辅导员苏鸿鹏:奋斗正未有穷期,我们应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领下,学思践悟,崇尚实干,力戒空谈,牢记使命,勇于改革创新,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学习贯彻落实二十大精神是一篇大文章,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决心在工作实践中加深学习理解把握,通过不断学习,推动实践,为教育事业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2019级数字媒体技术一班杨济源:回望100年来那段苦难和辉煌,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祖国建设的伟大成就和今天的幸福生活归根结底来源于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来源于革命先烈的英勇牺牲、来源于人民群众的艰苦奋斗、来源于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改革的春风吹绿了大江南北,各行各业朝气蓬勃,经济发展蒸蒸日上,高速铁路、载人航天、北斗导航……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我国已经由一个贫穷落后的农业国,发展成为一个全面进入小康社会的社会主义强国。

 2020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一班姜珊珊:收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工作报告,我深受感动,受到了极大的鼓舞。”习近平总书记的话是青年最好的教科书。习近平总书记工作报告全面总结新时代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全面把握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要求、人民群众新期待,动员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守正创新、勇毅前行。

 再踏层峰辟新天,更扬云帆立潮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将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科教兴国战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用实干担当推动学院实现高质量发展,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贡献学院的智慧和力量!(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