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

作者: 时间:2018-04-26 点击数: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现有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工程、软件工程、物联网工程4个本科专业,在校学生1120人。现有专任教师44人,具有高级职称的教师19人、博士及在读博士5人。学院坚持“重基础、精方向、强工程”的办学特色,多年来在ACM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全国信息技术竞赛等学科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院与北京、苏州、哈尔滨、大庆等地多家企业开展校企合作,培养学生参与工程项目的实践能力,毕业生初次就业率达90%以上,就业质量得到企业认可。

软件工程(本科,四年,毕业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专业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参与工程项目的分析、设计及实现能力,能够从事软件开发与管理、软件测试与维护、大数据分析与处理等方面工作的应用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数字逻辑、计算机组成与结构、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结构、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原理、软件工程导论、WEB程序设计、WEB开发框架技术、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需求分析、软件建模技术、软件项目管理、软件质量保证与测试、大数据技术基础、数据分析与挖掘、实时计算技术、移动开发技术等。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