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邀请大庆油田信息专业技术专家王权做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17-12-01 点击数:

2017年11月29日14:00,计算机学院邀请大庆油田信息专业技术专家王权副主任做《从数字油田到智能油田和智慧油田》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院长助理马英瑞老师主持,王振福院长、院长助理李宏博老师、全院骨干教师及2017级部分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王权,油田信息专业技术专家, 大庆油田信息中心副主任,数字油田概念主要提出者和理论奠基者,长期从事数字油田研究与建设工作,主持和参与过中国石油大庆油田《大庆油田生产管理与辅助决策系统(DQMDS)》、A1、A2、A4、ERP、云数据中心、数字化仪表产业基地等大量信息化项目20多项,发表过论文、报告等近百篇,多次参加国家部委和有关学术团体举办的学术研讨,并作主题演讲,在行业内具有较大影响力。

本次讲座王权主任主要从大庆油田信息化历史与成就的回顾,运用系统论与大系统观理论,构建数字油田、智能油田、智慧油田的概念和理论,运用大信息观理论,对油田信息化建设的系统思维指导油田信息化建设,为我们深入浅出的做了一场关于从数字油田到智能油田和智慧油田的发展历程的精彩报告!

讲座气氛活跃,同学们对于科技的热情被完全激发出来。报告过程中通过与王权主任的互动提问,拓宽了计算机学院老师们的科研思路和方法,使学生们间接体验到油田企业大项目系统工程的构建过程,拓宽了学生们的思维方式。本次讲座活动对指导学生未来的学习和工作,对教师科研工作开展都具有深远的启发意义。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