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CPC竞赛组委会主席孙大烈博士莅临计算机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 时间:2019-12-13 点击数:

为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师生科研能力与程序竞赛水平,2019年12月11日13:30,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邀请中国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CCPC)组委会执行主席孙大烈博士,开展有关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促进师生科研能力的学术报告会。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李宏博院长主持、全院领导和教师以及2018级、2019级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孙大烈老师主要围绕对学生的竞赛的培养讲述了ICPC和CCPC竞赛模式及其特色,介绍了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的形式和意义。结合学生竞赛培养提升应用型本科高校师生科研能力的措施,把竞赛融入课程教学和教师的科研工作等内容。

本次学术讲座让我院学生充分了解了大学生程序设计大赛,同时激发了我院学生学习计算机领域专业知识与技能的兴趣,让学生们更加热爱了自己的专业。通过学习借鉴哈工大通过竞赛开展人才培养的模式和经验,提升我院学生的算法设计、逻辑推理、数学建模、编程实现和计算机系统能力、团队合作意识、挑战精神和创新能,鼓励学生们主动灵活地运用计算机知识和技能解决实际问题。最后院长李宏博对孙老师表示了诚挚的感谢。本次报告活动,对促进我院教师培养学生科研能力和提高教师科研能力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撰稿:李  娟

审核:马英瑞

摄影:计算机学院团总支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