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已至,为爱奔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作者: 时间:2022-08-04 点击数:

七夕已至,为爱奔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我们的节日-七夕节”主题活动

七夕节是星星的节日,是人类的童年,

古代夜里没有灯,看天上繁星满天,

给人一种朦胧神秘的感觉,

古人对星星心存憧憬,因而产生了许多传说。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七夕节,

带着TA一起奔赴浪漫吧!

为充分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学生思想道德建设中的载体作用,教育和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促进家庭和睦和社会和谐,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爱在七夕”主题活动。

七夕节,又名乞巧节、七巧节或七姐诞。牛郎与织女的传说让七夕节多了一份浪漫。为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七夕节的由来、习俗以及美好寓意,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通过线上钉钉会议的形式来为大家进行科普。

为宣传介绍七夕节的文化习俗、经典诗文、民间故事、民间传说、民间歌谣等,各班级开展了线上班会,此次班会引发了同学们对七夕节的广泛关注,并受到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

为引导同学们感受传统文化魅力,培养高尚的情感观念。“爱在七夕~中华经典通读”活动如期进行,此次活动旨在倡导忠贞的爱情观,传诵美丽爱情故事,把健康的生活情趣传递给同学们。

为引导同学们追求爱情忠贞美满、家庭和睦幸福的美好生活。各班级组织开展“最美家庭,全家福征集活动”,同学们积极分享自己的全家福合照,并附上了关于七夕的祝福语。

七月七,正值夏秋之交,天气温暖,草木飘香。在晴朗的夜晚,看天上繁星闪耀,听老人说牛郎织女,也别有一番诗意。成年人的世界里,遇见喜欢的东西不易,遇见喜欢的人太难,独身一人似乎是常态,但不必烦扰,也不必怅惘,等遇到了那个对的人,岁岁年年都是七夕佳节。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赵超越吕春玲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