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火减灾,保护生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2022年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5-15 点击数:

灾难总是不期而至,

身在太平,居安思危。

掌握多一点防灾知识,

为生命多添几份保障,

众志成城,共同防灾减灾!

5月12日是我国第14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减轻灾害风险 守护美好家园”。为了增强广大学生的防灾减灾意识,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高防灾减灾技能,增强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及紧急救护技能,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系列活动。

为加强对学生们的防震、防火、防雷电、雷雨天气、泥石流等相关知识的教育,以及极端灾害性天气的风险识别和预警响应等宣传教育,各班级组织开展了以“防灾减灾从我做起”为主题的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切实提高了学生们主动防灾避险意识和应急避险能力,大力普及了各类灾害知识和防范应对基本技能。

在扎实抓好主题教育的同时,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有针对性地开展“火灾、地震等安全疏散演练”。演练过程中,同学们积极配合,全部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快速而有序地撤离到操场中央。

各班级还组织学生们开展了钉钉线上会议,带领大家共同观看《应急使命·2021》 抗震救灾演习电视专题片,唤起同学们对防震减灾工作的高度关注,进一步增强了同学们灾难风险防范意识和安全意识。会议结束之后,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学生们纷纷交流自己的感悟,并写下了自己的心得。

【科普专栏】

“思则有备,有备无患”!通过此次“2022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的师生们充分提高了防灾减灾安全意识,掌握了防灾减灾基本方法,增强了防范、应急和处置灾害能力,让防灾减灾意识深入每个人的心中。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赵超越吕春玲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宋冰柯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