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计算机科学院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读书文化月之讲故事大赛活动

作者:杨小丽 时间:2022-05-18 点击数:

为提高广大青年的文化素养,进一步激发学生的读书热情,培养学生养成爱读书、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积极打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文明向上的书香校园,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读书月活动之—“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讲故事大赛活动。

此次读书文化月活动采用线上的方式进行作品征集,各学院纷纷积极配合、踊跃报名。活动作品以视频形式为主,同学们高度重视,凭借巧妙的构思和优美的文辞,把大学生浓郁的人文素养表现的淋漓尽致,视频内容多以推进红色文化、铁人精神为主,激发了同学们的热情并提高了他们对红色文化的认同感。

本次活动共收到各院系作品二十余份,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过层层筛选,优中选优,最终评选出了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

其结果如下: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蒋文柏共计1321票,获得一等奖;外国语学院——刘婉欣共计1109票、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宫文佳共计609票,获得二等奖;外国语学院——孙悦共计573票、生物工程学院——陈星宇共计519票、化学工程学院——逯晓旭共计470票,获得三等奖。

此次读书月活动之—“点燃读书激情,共建书香校园”讲故事大赛活动,让广大学生了解到了更多红色经典书籍,营造出了具有浓厚人文气息的校园文化。同学们也纷纷表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会养成终身读书学习的好习惯,同时也会带动身边朋友,进一步学习红色文化知识,用心传承红色基因。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赵超越吕春玲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宋冰柯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