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语言大学刘忠宝教授莅临我院指导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指导工作

作者: 时间:2023-03-28 点击数:


3月22日上午,我院柔性引进人才、北京语言大学语言智能研究院、信息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刘忠宝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学院青年教师国家级基金项目申报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李宏博院长详细汇报了学院在专业建设、学科与科研工作、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进展和取得的成绩,分析计算机学科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概述了学院下一步发展思路。与会青年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就师资队伍、重点学科建设等问题与刘忠宝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听取汇报后,刘忠宝教授表示,学院领导班子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学院工作取得了长足的发展。学院要进一步把握好发展机会,重点思考和谋划好以下三方面工作:一是要加强专业内涵建设,思考如何进一步深化人才培养思路,找抓手,亮特色。二是要加强学科建设,凝练学科研究方向,注重跨学科、交叉性研究,在专业研究领域中找到新的研究增长点,推进学科专业建设的新发展。三是要加强科研创新队伍建设,整合校内外资源,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发布科研项目,增加科研项目产出,为学院科技创新提供支撑。

李宏博院长表示,刘忠宝教授为学院的发展提出了很有针对性、指导性和启发性的建议,为学院在科研领域的发展打开了眼界,拓开了思路。学院将以本次交流为契机,围绕学院发展的目标任务,全面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应用型本科大学做出积极的贡献。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