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专业教研活动——疫情可以隔离 教研从未止步

作者: 时间:2020-04-22 点击数:

2020年冬春之交,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犹如一股寒流席卷而来,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慌张和不同寻常,软件工程专业老师们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方式,坚守着为师的职责,坚守着教育的初心。为积极响应上级号召,既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又促进教育教学工作,既保障全校师生生命健康,又不影响教育教学质量,软件工程系通过多种便捷有效的途径,开展形式多样的教学教研活动,力争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教育工作。院长李宏博、副院长马英瑞,教学副院长王健深入一线教学团队,借助钉钉网络直播平台和微信全程参与了开学以来的四次教研活动。学院领导通过“软件工程‘疫情’背景下线上教学研讨会”,“线上教学整改讨论会”,“线上毕业论文指导研讨会”,“计算机类在线实践教学任务驱动方法探讨”教研活动”对新学期的教研计划、教学安排,线上授课的导内容、练习以及慕课技术等各方面进行部署指导。老师积极分享网课教学经验,相互学习,互相交流,取长补短。对存在的诸多问题,比如上课延迟、教学中如何进行屏幕批注等,各抒己见,根据自己网络教学实际情况分享解决问题的办法。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