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法守法用法,和气和谐和美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第七届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第一阶段活动

作者:杨佳琪 时间:2022-08-2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深入开展普法教育,积极营造和谐校园氛围。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20228月开展了第七届大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第一阶段活动。

一、开展宪法小卫士线上宪法学习活动

同学们利用网络平台组织进入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认真观看和学习了我是小公民、人人都要守法、什么是权利、宪法的内容等《宪法》有关基本知识,并积极参加学习-练习-综合评价的宪法小卫士网上答题活动。


此次宪法小卫士线上学习活动圆满结束,同学们响应号召,积极投入。通过本次宪法活动,同学们表示对于每一个中国公民来说,学习宪法是重要且有必要的。我们通过宪法了解到国家正在引导我们走向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道路,我们有责任去学习、践行宪法知识。人人学习宪法知识,才能构筑一个法治的中国。

二、开展学宪法 讲宪法征文征集活动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和法律效力,与每个人的生活息息相关、紧密相连。

在征文中,同学们也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会以实际行动学习并贯彻宪法的精神,自觉做宪法精神的弘扬者,宪法实施的推动者,真正做到学宪法,讲宪法,懂宪法!

三、开展学宪法讲宪法微视频拍摄活动

为丰富宪法学习活动形式,提高同学们学习宪法的积极性,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开展了我与宪法微视频征集活动。

活动以讲好我身边的宪法故事为主题,面向全体学生征集我与宪法微视频,引导学生采用丰富多样化的形式学宪法,讲宪法,培养计科学子的法治思维,深入宣传我国宪法的地位、作用和主要内容。

此次活动在丰富假期生活的同时,也使同学们加强了对宪法知识的学习了解,真正让宪法走进我们的日常生活。

宪法赋予我们权利、义务和职责。我们应该自觉把学宪法,讲宪法当成自己的必修课,认真学习宪法,守护宪法,使宪法法律融入日常生活,争做青年普法志愿者,践行法治信仰,为服务社会法治建设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赵超越 乔萍萍

审核:杨佳琪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