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身廉为本,立德廉为先

作者: 时间:2022-11-23 点击数:

“污泥不染为尊,清正廉明为贵”,青年是社会上富有活力,具有创造性的群体。青年构成了这个社会的底色,影响着国家和民族发展的走向。因此清廉二字更应该如同烙印一般,印在每一个青年的灵魂深处。

为推进传统廉洁文化建设,营造良好的校园廉洁氛围,使廉洁教育深入学生内心,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积极开展了传统廉洁文化结合的校园活动。

一、主题班会教育

辅导员老师为学生们开展了以“廉洁在我心”为主题的班会,会上由古语导入廉洁故事分享,以正反面人物的故事得出启示,并多次引用名言警句强化核心意识。同时,老师就大学生常见的廉洁问题展开论述,教导学生们认认真真做事,清清白白做人。此次会议给同学们带来深刻影响,为其价值观起到了一定作用的正面引导。



组织观看廉洁主题宣传片

廉洁之花常开,美好人生不败。同学们在学院的组织下观看了廉洁主题宣传片,这使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廉洁对一个人立身立业立言立德的重要意义,本理则人固,本乱则人危,为人清廉才能辨是非、明公私。只有内心清廉,才能不被邪气所侵袭,才不会被迷乱心智。

三、开展廉洁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文以载道,言以传情。在召开主题班会和观看宣传片后,同学们对于廉洁文化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万种思绪汇于笔尖倾泻出智慧的悬泉,廉洁泉水在同学们未来的人生路上汩汩不竭。下面让我们和同学们一起感悟廉洁吧!

四、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海报征集活动

    同学们积极参加与传统廉洁文化结合的校园活动,他们用自己手中的画笔诉说着他们对于廉洁的追求,点点笔墨,字字真情,廉洁二字如同濯濯莲花盛放在每一个同学的心间。同学们的创意思想与传统文化碰撞,激发了同学们对廉洁新的理解。下面让我们一起来欣赏同学们创作的海报吧!

五、开展廉洁教育主题演讲宣传活动

清廉之花开心间,清廉之词溢于言。敢想敢言是我们当代大学生的独特优势,立清廉之心,说清廉之言,做清廉之人!下面我们来听听同学们的清廉之言吧!

在活动结束之后,所思所想皆牢记。相信各位同学在奔赴山海的人生途中,会保持一颗清正廉洁的心,以清廉立身立德,抵制外在诱惑,成就人生灿烂华章。(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