绰厉奋进 笃行不息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大学生手册学习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25 点击数:

《大学生手册》的学习是新生入学教育中重要的一环,是学生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的保障。为进一步强化2022级生自我规范和管理的意识,增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风、校风、教风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11月19日开展大学生手册讲解线上会议本次会议由22级辅导员刘烁老师主持

会上,刘烁老师分别从国家法规、学籍与学业管理、奖励与处分等三个方面讲解。在讲解中,刘烁老师用直观的数据和历届的案例,警示同学们端正自己的行为态度,为自己的人生负责,强化了新生对大学生规范行为的意识,帮助新生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养成良好习惯,并希望每一位新生都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涯中顺利取得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

学习《大学生手册》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学院组成、学分获取及绩点计算和奖罚制度,能让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中更能充分了解计算机学院和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世界观,进而坚定信心,扬帆起航,做一个合格的计科学子!

通过刘烁老师的讲解,以及同学们这几周的学习,同学们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得,对如何安排自己的大学生活,有了明确的定位。为了解同学们《大学生手册》的学习情况,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组织同学们参加了《大学生手册》考试,同学们积极参加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乘风好去,长空万里,直下看长河。”计算机学院组织的大学生手册讲解专题讲座为计科学子的前路点燃了第一盏明灯,“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相信同学们能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以校训自勉,做到“自强不息,臻于至善”,做美丽优秀的庆师人。(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