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诚为先,诚信为本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1-18 点击数:

诚者,天之道也;思诚者,人之道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诚信建设,营造良好的诚信氛围和育人氛围,使诚信教育深入学生思想,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11月15日开展“诚信伴我成长”主题团日活动。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全体同学积极参加本次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各班通过线上会议的形式为同学们讲述了诚信的重要性,会议结束后同学们都有着自己的想法,表示要诚信对待他人、提高自我诚信意识,不仅要学好学业和专业知识,自身的心理健康与道德观念也要全方面发展。

同学们根据此次教育活动写下自己的心得体会。同学们在文中写到要始终坚持以诚待人、以信做事,并表示:要想在社会上做一个合格的公民,最重要的是要树立好诚信意识,做一个诚实守信的人。诚信不仅仅停留在言语,更看重实际行动,相信同学们会躬行实践,知行合一。

同学们通过演讲的方式表达自己对诚信的重视。一声声的话语,一个个“诚信”的词汇。同学们的演讲中时刻围绕“诚信”二字,只有以诚待人,以信立业,才能赢得他人的尊重和信赖,使人与人之间更加和谐相处,使社会处于良性的发展之中。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自我总结反思,表示日后严于律己,做一个讲诚信的守法好公民。“生命不可能从谎言中开出灿烂的鲜花。”凝聚信用共识,坚守信用规则,践诺守信方能行稳致远,愿计科学子都能不负新时代赋予的使命,积极传播诚实守信的优良传统!(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