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 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22-12-06 点击数:

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是承载民族未来和希望的一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提升同学们思想道德品质,培养出理论新、精神佳、道德高、学风好的时代新人,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于12月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会议。

会上,苏鸿鹏老师围绕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学习铁人精神、向最美女教师张丽莉同志学习交流会三方面展开讲解,在苏鸿鹏老师详细的的讲解下,同学们领会到青年新时代中的担当。这次会议中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如同暖流汇入同学们的心田,最美教师张丽莉的先进事迹令同学们感动,大家纷纷表示,要承接张丽莉老师的奋力一推,把爱传导,用心接力,行小善汇大爱。



尽忠、尽责、尽心、尽力、尽孝是谓五尽。李海波老师从爱国主义教育、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对工作认真负责、掌握科学学习方法和学会感恩、与爱同行这五个方面开展了五尽教育。五尽主题教育让同学们认识到感恩是为人之基,爱国是立身之本,态度是做事之根,方法是前行导向。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会以五尽教育知识为基础,去开辟自己的新天地。


“人无忠信,不可立于世”。李欣航老师从诚信的定义开始,就同学们现在的学习情况讲述规范答题、诚信应考的重要意义。最后带领同学们了解资助政策,让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能更加放心学习,珍惜学习机会。通过李欣航老师的讲解,同学们更加深刻领会了诚信的重要性,端正了考试态度,相信同学们会在考试过程中一展诚信风采。

“明者远见于未荫,而智者避危于未形”。刘烁老师从健康防疫指南、人身安全、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网络安全和其他安全这六方面展开了一堂精彩非常的大学生健康安全教育。用条条明确的安全措施,让同学们更加清楚如何保障自我安全,不受危险侵害,在保证身体健康的同时也保证心理健康,让生命之花绚丽绽放。

通过开展本次系列主题教育会议,同学们深刻领会了二十大精神内涵,坚定发扬铁人精神,学习最美教师张丽莉的大无畏精神。自觉以“五尽”为行动标准,安全为先,诚信立人,认真体会主题班会教育中的深刻思想,做优秀的庆师人。(撰稿:刘烁 审核:苏鸿鹏)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