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展春季学生会成员培训会

作者: 时间:2022-05-25 点击数:

“任何事,必作于细,也必成于实。”为更有效的提高学生会的工作效率,进一步提升学生会成员的工作能力,方便日后工作的开展,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开学以来在春季开展了学生干部培训工作。

从知识学习到能力建设,从学业成果到实践成果,培训成为了推动成员加强历练、知行合一的长效过程,为成员积累经验、增长才干、锤炼能力注入了动能,提供了支撑。这能使学生会成员在明确职责义务的同时能够学有所获。

“清明雨山缓春光,居家齐心待疫散。”410日,由于疫情原因,计算机科学与信息技术学院学生会只能以线上交流的方式来开展这次活动,计算机院学生会通过钉钉会议的方式组织进行了第一次工作技能培训,本次培训主要涵盖办公技能,沟通能力,语言表达能力,信息提取,文案撰写编排能力等诸多方面。

相信同学们通过此次培训在以后的工作中可以“不徐不疾,得之于手而应于心。”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巨海,不能限也。”“为青年普国之思想,奠定志之方向。”510日第二次培训正式开启,此次培训对政治理论进行了细致的学习和深刻的探讨,进一步坚定了学生干部的理想信念。“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更是青年人担当作为的时代。”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当代青年的具体要求出发,学习党的政策方针,明确自身的职责使命,敢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进取、奋力前行,肩负起青年之担,点亮青春之光。

6月10日组织的第三次学生干部培训会对学生会的组织建设进行了学习与研讨。具体结合《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关于学联学生会工作人员改进作风服务同学的若干规定》以及《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联学生会工作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进行了学习交流,使大家对学生会这一组织有了更清晰的定位,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切实为同学们的学习生活以及各项权益贡献力量,以整体的良好精神风貌为同学们做出表率。

学生会针对各成员的培训成果进行了验收与考察,进一步提升学生会的工作整体水平与效率,并不定期展开下阶段的培训与检查,以促进成员们的工作能力的持续提升与优化。

至此,本次会议圆满结束。本次培训对全体学生会成员都做出了更高的要求,全方位提升成员的综合素质,使学生会成员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更深层的认识,更加明确了自己的位置,同时也增强责任感。

知责任、用责任、负责任

不厚其重,不能任重

青年的肩上,从不只有清风明月

更有责任担当

愿我们都能恪守本心,勇于担当

成为绚丽耀眼的大人

                                                    

撰稿: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赵超越 吕春玲

审核:杨小丽

摄影: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后期制作:计算机学院新闻宣传中心

(计算机学院团总支供稿)

新媒体中心数字媒体中心:王炜煜

                                                  

 

版权所有大庆师范学院 黑ICP备12004996号 信息管理:党委宣传部 公安机关备案号 23060402000015